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人质获释 也门绑匪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一家五口在也门遭当地部族武装绑架3天后,在2005年最后一天安全获释,4名绑架者已被也门警方逮捕。

  人质全部获释

  也门政府官员去年12月31日说,绑架者已把克罗博格及其家人交给也门政府谈判代

表,也门政府随即用直升机把克罗博格一家送往首都亚丁。克罗博格一家随后将会见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

  “我们受到了非常好的对待。我要感谢萨利赫总统和也门人民对我的关心,”神情疲惫的克罗博格在亚丁对媒体说,“我爱也门,我肯定还会再来。”

  克罗博格之妻、在埃及出生的玛格达·克罗博格用阿拉伯语说:“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从一开始,他们(部族武装)就告诉我们,他们不是恐怖分子,不会伤害我们。”玛格达还说,克罗博格一家打算于1月1日乘飞机回到德国科隆。

  65岁的克罗博格与他的妻子及3个孩子到也门旅游,去年12月28日在也门东部舍卜沃省遭到当地部族武装人员绑架。

  4名绑匪被捕

  人质业已获释,绑架者自然难逃法网。也门驻德国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说,4名绑架者已经被也门警方逮捕,他们将接受法庭审判。

  一名参与谈判的也门官员证实说:“4名绑架者已经被捕,他们正在接受审问。”

  这是2005年也门发生的第四起绑架外国游客事件。也门部族武装时常绑架外国游客,以此迫使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

  两名奥地利游客去年12月21日在也门东北部地区遭部族武装人员绑架,绑架者同样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的该部族成员。两名瑞士游客去年11月也在距也门首都萨那170公里的马里卜省被劫持。经过谈判,这些外国游客最后都安全获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