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节约型社会展广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报道:12月17日至26日,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31个省、市、自治区和17个中央有关部门企业组团参加这次展览会,集中展示我国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1日晚,展览会为中央领导同志举行专场汇报展览。令江西参展团工作人员特别难忘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

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王兆国、刘云山、回良玉先后来到江西展区视察指导,并给予肯定和好评。

  江西展区呈扇形结构,上方圆弧中部位置标注着展区的主题词——“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在灯光的映衬下,这12个大字格外醒目。两侧的墙面上贴着10多幅镜面展板,展示了我省新开发的节约型产品和一批重点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先进设备与技术。两台镶嵌在墙体内部的等离子电视滚动播放着我省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宣传片。展区的中央是一个用节约型材料仿真制作的住房模型。整个展区通过蓝、灰色调有机组合,清爽而不繁杂,达到了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展区全部采用我省生产的节能材料构建而成,既节约了制作成本,又体现江西展馆的特色,更凸显了展览会的主题。

  吴邦国来到江西展区参观时,对第一块展板——“加强法制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产生了浓厚兴趣。展览会上,江西展区是惟一一个把法制建设与建设节约型社会联系在一起的。省经贸委负责人向吴邦国汇报了江西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情况:四年来我省共出台3个地方性法规,其中,《江西省促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是全国首部此类地方性法规。吴邦国边走边看边听,不时点头赞许。他说:“江西加强法制建设,制定地方条例,做法很好。”

  曾庆红一走进江西展区就微笑着说:“江西有什么特色?江西有什么好东西?”大家一一介绍。曾庆红走到住房模型边停下来,省经贸委负责人介绍,这是用谷壳、木屑、废旧塑料和粉煤灰等为原料生产的绿色环保建材,作为实木、胶合板的替代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随即,曾庆红饶有兴趣地抱起旁边的一块环保建材,掂量重量。当大家热情邀请曾庆红再来江西视察指导时,曾庆红高兴地说:“要常回家看看。江西展区有特色,今后还要大力发展新型建材。”

  吴官正是江西的老领导,对江西发展节约型社会的情况很熟悉。江西华春集团公司是吴官正考察过的一家企业,此次也到北京参展。在该公司负责人汇报企业发展状况时,吴官正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销售和负债等情况,当听到企业发展很快时,他微笑着说:“要给国家多缴税,尽快把企业做大做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