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风收拜年钱 四川一副县长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52 法制日报

  新华网成都12月31日电(刘云飞)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30日通报4起顶风违纪典型案件,其中包括南部县副县长陈德金违规收受现金、礼金等50多万元的典型案件,在节日期间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据通报,南部县副县长陈德金在今年开展专项治理红包礼金工作后,收受工程业主和单位、个人所送“拜年钱”等现金15.8万元,收受下属单位和个人红包礼金40多万元。陈

德金涉嫌受贿,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与陈德金一同被通报的还有:今年1月18日,泸州市江阳区泸南中学邀请该区教育局小学教育股股长张贻宗、副股长龙建等人吃饭,并分别送给张400元、龙200元现金。江阳区纪委给予张贻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龙建行政警告处分。两人均被免职。

  今年1月21日,遂宁市图书馆馆长杨文辉、副馆长王丽蓉,市博物馆副馆长黄霞等人,在一茶楼内“斗地主”和打麻将。遂宁市纪委给予杨文辉、王丽蓉、黄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三人均被免去行政职务。

  今年2月2日,马边县人民医院院长刘世荣利用女儿结婚大操大办,收受本系统干部职工礼金3.31万元,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马边县纪委给予刘世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被免去院长职务,其违规所得被没收。

  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就此重申,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打麻将、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一律不准用公款搞互相走访、互相宴请等拜年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