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迎2006全球送厄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3 信息时报

  2005年的最后一夜,绚丽夺目的焰火和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随着地球转动的脚步,照亮了这个美丽星球。目送充满灾难和暴力的2005年渐行渐远,希望,2006年人类的运气会好一点。然而,世界依然有不能被遗忘的角落,在那里,有人企盼安宁和平,有人期待棉衣食物,有人苦中作乐,有人悼念故人……他们在等待和希望中艰难前行。

  澳大利亚40℃高温观焰火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早跨入2006年的国家之一。12月31日晚,悉尼举行了建城以来最盛大的新年焰火活动,100多万人聚集在悉尼歌剧院附近的海港共迎新年,而当天的气温高达40℃。这次焰火中的最大的亮点是国际著名的焰火设计大师布莱恩·汤姆逊设计的“劳动者之心”,点燃的焰火形成一个巨大的心状,令人叹为观止。

  法国这边亲吻那边骚乱

  1月1日,一对情侣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前举行的狂欢活动上接吻,迎接新年的到来。

  发生在11月的巴黎严重骚乱,到目前仍未解除紧急状态,因此新年夜法国共出动了2.5万警员在街头维持秩序。即便是在法国警察严阵以待的情况下,从新年夜到元旦凌晨4点,法国共有425辆车被烧,362人被捕。

  美国纪念飓风受害者

  1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举行的新年狂欢活动上,戴着2006图案眼镜的男子在欢呼。

  美国是最后进入2006年的几个国家之一,有101年历史的纽约时代广场倒数活动向来是全球瞩目的焦点。前晚,近100万狂欢者在此聚会,纪念“卡特里娜”风灾的受害者,并向清理新奥尔良灾区的援助人员致敬。

  不一样的新年

  地震后

  2005年12月31日,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一所难民营中,一名地震中幸存的儿童在流泪。

  纠缠中

  2005年12月31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北部示威,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北部地区的封锁。

  难民营

  1月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难民营中新年没有多少欢乐,一名男子在垃圾堆放处寻找还可以拿回家利用的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