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人“看着”鼓点扭秧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9 沈阳今报

  

聋人“看着”鼓点扭秧歌

  看着指挥,踩着鼓点。李双琦摄今报讯(首席记者张晓东)“千手观音”舞蹈让聋人感受到了无声世界里也存在美妙的音乐。

  昨天,沈阳市皇姑区84个聋人组成了秧歌队在五里河公园扭了起来,与沈阳市内其

他10支秧歌队同场竞技。

  大红大绿的秧歌服,迎风飘动的粉扇子,铿锵带劲的鼓点儿,摇扇、扭腰、飘眼神儿一气呵成,84人组成的秧歌队一会儿一字排开,一会儿围成一个圈。

  “要不是条幅上写着‘聋人秧歌队’,还真看不出这些人是聋人,你看踩的鼓点多准呀!”同场竞技的“永环秧歌队”队员发出感叹!

  聋人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如何才能步调统一踩准鼓点呢?70岁的薛瑞昆是84个队员的义务教练。如同千手观音一样,队员们都要看教练的手势指挥!排头的薛瑞昆右手空中一划,大伙就知道该表演哪套动作,心里默念“一、二、三”后,节奏正好与鼓点吻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