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分”来计算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歌

  当我打开2006年台历,翻开第一页的时候,一种“时间过得真快”的感叹油然而生。

  时间,对任何人都一样公平,不给谁多一分,也不会给谁少一秒。然而,对待时间

的态度不同,其人生的价值也不同。德国大作家歌德认为,安排自己一生的事业,用“分”来计算时间,比用小时来计算时间要多59倍,因此“一天就超过了一千。”抓紧人生中的每个“一千”,就可以为社会、为他人做好多好多的事,这样才不愧为“活着”。

  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现在要做的事真是数不胜数。从大的方面看,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那么多、那么重要的奋斗目标,是要用很大的气力、花较长的时间去实现的;从小的方面看,哪个单位、部门的工作不是千头万绪,需要一件一件去办好呢?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上,等于延续和增量了自己的生命;反之,耗费在一些毫无意义甚至劳民伤财的消遣活动上,则对国家、社会和自身有害无益,无异于缩短自己生命的时间。

  现在有些人喜欢说“过好每一天”,我的意见是,倒不如用“做好每一天”更合适些。这样到了老的时候,起码不会后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