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十送”真情 服务“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2日电(记者余靖静)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浙江省全面启动以“真情送服务、建设新农村”为主要内容的“十送”主题实践活动,把丰富的文化生活、科学的生产方式、文明的生活观念送到农村,形成全省上下服务“三农”、共建新农村的态势,让党员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利益。

  “十送”的主要内容是指:宣讲形势送政策、解疑释惑送法规、强农富民送科技、

卫生下乡送健康、年货安全送放心、健康成长送希望、文化进村送娱乐、扶贫帮困送温暖、固本强基送关爱、建设农村送项目。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浙江明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农办、省农业厅等10家与“三农”工作直接相关的省级部门作为“十送”的牵头单位,各相关省直单位为参与单位,共同开展活动。浙江省财政厅为此拨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

  从2005年12月中旬开始,“十送”活动全面启动。

  “健康成长送希望、共创和谐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主要以农村青少年为重点,特别是针对青年农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儿童、家庭困难青少年、残疾青少年等弱势青少年群体开展。活动中,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浙江杭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科技学院、省新闻出版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为困难青年免费提供价值53万元的职业技能培训,赠送价值5万元的设施设备,为近视青少年赠送价值40万元的杭宝清目片,为务工青年开展“知识与希望”专题讲座,帮助外来务工青年讨还欠发的工资,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等,切实为困难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

  2005年12月20日,浙江省工商局全面启动“年货安全送放心”系列活动。活动中,浙江省工商局组织全省已创建的17000余家农村放心示范店,在店内张贴放心承诺书、告示牌、放心店商品配送图和年货安全倡议书;结合片区责任制巡查,引导放心店店主重温承诺制度。为净化节日市场,浙江省工商局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各安排一次节日市场商品专项整治和抽检活动,重点检查食品市场、农村放心店等流通领域节日新春食品、保健品、药品、旅游商品、危险化学品等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适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在春节前,浙江省还将组织各地民营食品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开展“年货送万家”爱心活动,平均每个县安排100户困难群众、每户500元物品,全省年货价值共计500万元。

  在“卫生下乡送健康”活动中,浙江15家省级医院的院领导分别与10家县级医院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支援协议。支援的内容包括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如帮助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使受援医院业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开展临床教学、示范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和死亡病例讨论,临床带教和短期培训等多种方式,重点加强农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抢救和基本设备操作应用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和执业能力,并优先安排受援医院医务人员到省级医院进修学习等。来自15家省级医院的20名派驻医师也将带上行装分赴10个县(市)受援医院工作四个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