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塑料电线抽样合格率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6 信息时报

  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俗称塑料电线)主要用于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范围极为广泛。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包括广东在内的13个省、直辖市的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进行了抽查,其中合格4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

  本次抽查中发现有的产品电压试验不符合标准要求,易发生短路、漏电;有的绝缘抗张强度低于国家标准要求,会缩短电线使用寿命;有的导体电阻超过国家标准要求,会加

速包覆在电线外的绝缘层的老化;有的绝缘电阻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另有3种产品标志不合格,主要是没有标注“厂名、型号、额定电压”等。

  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包括:廊坊政源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政源牌电线、北京百恒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百恒牌电线、沈阳新河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线、沈阳市岳阳电缆厂生产的岳牌电线、武汉双利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利牌电线。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塑料电线时要注意检查产品外观,正规产品外观应光滑、圆整、色泽均匀,电线外层塑料皮色泽鲜亮、质地细密,导体使用电解铜,外层光亮而稍软;非正规产品使用再生塑料,色泽暗淡,质地疏松,导体铜质偏黑而发硬,属再生杂铜,电阻率高,导电性能差,使用中会升温而且不安全。

  时报记者朱蕾通讯员邱晓莹孔祥佩

  相关新闻

  建筑防水卷材抽检八成合格记者昨日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北京、天津、辽宁、河南、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8个省、直辖市29家企业生产的29种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合格2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2%。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合格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达到90.9%,小型企业的产品合格率为83.3%。产品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断裂拉伸强度、最大拉力时延伸率、可溶物含量等方面不达标。黑名单中没有广东企业。时报记者朱蕾通讯员邱晓莹孔祥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