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妇女群体 我市妇联将继续推进女性素质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去年来,我市各级妇联努力探索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的有效实现途径,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弘扬和实践“汕头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在上月30日召开的市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于云臣指出当前要特别关注妇女群体中贫困、就业、健康等特殊利益需求,努力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一年来,我市积极构建社会化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格局,全市1042个村(社区)全面建立“家庭暴力投诉点”。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去年全市各级妇联共筹款104万元,发放资助款97万多元,资助女童1708名。援助和慰问单亲特困母亲家庭3637户,发放援助款192万多元。开展“复光大行动”慈善医疗活动,为我市100名患白内障眼疾的特困妇女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据了解,今年市妇联将继续推进女性素质工程,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开展“十万妇女卫生健康行”系列活动,并在“三八”节期间举办启动仪式。开展“十万平安和谐家庭创建活动”,使家庭和谐与社区和谐互动发展。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