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歌舞醉了山村乡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由小白鹭、市艺术学校和本报联合组织的慰问团昨在翔安献演

  本报讯 (记者 蔡恺)昨天,由小白鹭舞团、市艺术学校和本报联合组织的慰问团,先后来到翔安区后村村和彭厝村,为这里的乡亲们献上了新年的第一场歌舞表演。精彩的演出醉倒了两村的乡亲。

  在后村村,表演是在村里的戏台上进行的。台下既有学生,也有普通村民。大家一个个伸长了脖子,瞪大着眼睛,似乎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许多困难户、低保户刚刚领取过博爱超市的救助物品,他们一个个抱着大米、提着食用油也在认真地看着表演,如痴如醉。

  10时左右,表演团来到彭厝村。村干部告诉记者,为了看到表演,有的学生早上7点就到学校等待了。表演在彭厝小学的篮球场上进行。由于来看表演的学生和村民有1500多人,表演场地被压缩,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

  开场舞蹈《欢庆秧歌》一出场,就赢得了阵阵掌声。篮球场是水泥地,许多小演员穿着短衣裤上场,表演却一点也不含糊,该倒地的倒地,该打滚的打滚。表演下来,许多小演员身上甚至擦破皮出血,乡亲们看着既心疼,又感动,许多人都主动上前帮忙。

  演出持续到正午。一个村民说:“要是在平日,我早就吃饱饭准备午睡了,今天,表演让我看了个饱!”

  

爱心歌舞醉了山村乡亲(图)

  小白鹭民间歌舞团为村民、学子载歌载舞。 刘罡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