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火车站免费送票到高校 14日迎学生乘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03 红网

  

长沙火车站免费送票到高校14日迎学生乘车高峰

  长沙火车站将临时售票窗口开到了高校

  

长沙火车站免费送票到高校14日迎学生乘车高峰

  售票工作人员正为学生办理购票服务红网长沙1月2日讯(记者 刘怡斌)寒假将即,为了让广大莘莘学子在春节前顺利踏上返家旅途,长沙火车站除热情办理各大院校的学生团体票预订工作,还推出了免费送票上门、开辟学生窗口等一系列服务措施。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看到,长沙火车站在这里设立了8个临时售票窗口,学生们正有条不紊地排队购买车票。校方和学生对此给予了一致好评。

  长沙火车站副站长柳蒙华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走访高校,掌握返家学生的路线分布、人数等情况,并针对高校学生在订票送票方面存在的问题,从12月29日至元月6日,他们在中南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民政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推出送票上门服务。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他们预计在长沙地区45所高校中推出学生票21万张,截止元月1日,长沙火车站已发售学生票8万张。

  长沙火车站售票车间指导员阙晖表示,他们将通过三种方式发售学生票:免费送票到高校、集中备票、在售票厅开10至18个学生售票窗口。

  由于不少学校的放假时间不统一,所以学生出行的时间跨度较长,从元月3日开始,长沙地区陆续有高校学生开始踏上返家旅途。而学生乘车高峰主要集中在元月14日至20日。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量避开这个高峰期,或者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