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居民元旦金门游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日电新年伊始,大陆居民金门游迎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个旅游团。由厦门旅游集团组织的“凤凰花假期”500人旅游团1日取道厦金航道前往金门。

  据了解,这个超大型旅游团是由参加“金门一日游”的300人和参加“金门二日游的”200人组成的。由于团队规模大,厦门和平码头海关、边检、船公司从凌晨六点半就开始团队接待工作,把团队分两批送走。这批游客大多都是家庭、单位集体出游,其中一位张姓

大伯,带上了全家三代7口人。

  据介绍,自从2004年12月7日首批福建居民赴金门游启动以来,由于原有的金门游产品与港澳游或一些国内、国际旅游产品价格相比仍显过高,游客的出行意愿受到影响。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说,过去一年通过厦金航线入境的台胞超过50万人次,但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人数才达到近五千人,量与预期差距较大。此次金门游突破了原有产品的限制,在把“二日游”价位降到880元的同时,一日游还采用包船的形式,报价仅为498元,优惠幅度相当大。

  据介绍,2006年元旦期间厦门赴金门“一日、两日、三日游”统统爆满,将有700多人先后前往金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