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两免一补”:近54万贫困学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日电(记者曹健、刘晓莉)记者从宁夏财政厅教科文处获悉,2005年,宁夏投入6000万元用于“两免一补”,近54万贫困家庭学生从中受益。

  宁夏财政厅教科文处许平介绍,“两免一补”即免杂费和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按照标准,宁夏义务教育阶段农村贫困生平均减免教科书费、杂费,小学生一年160元、初中生一年260元。

  宁夏对包括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红寺堡开发区、自治区扶贫地区、吊庄移民地区寄宿制小学、初中,家庭人均年纯收入低于882元的学生,每生每天补助1元生活费,补助天数为280天,每生每年可享受280元。

  据了解,“两免一补”切实解决了宁夏部分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的问题,2005年宁夏共有8000多名因贫困辍学的学生重返校园。为此,宁夏财政又拿出1000万元购置了3万多套课桌椅解决新增学生以及长期以来存在的农村中小学课桌椅缺少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