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化蝶我心飞翔 中国科大举办MBA•MPA毕业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一月二日电题:三年化蝶我心飞翔

  ——“中国科大MBA•MPA大家庭暨二00五届毕业庆典”活动侧记

  中新社记者顾立军吴兰

  二日下午两点,以“欢聚MBA•MPA大家庭,中部崛起争先锋”为主题的“中国科大MBA•MPA大家庭暨二00五届毕业庆典”在此间中国科大礼堂隆重举行。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中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朱立言等各界嘉宾以及杰出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毕业庆典盛况。

  据了解,“MBA•MPA大家庭暨二00五届毕业庆典”活动是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一项独具特色的教育创举,是继“第一学分”、“学生实习万里行”之后的又一重要品牌建设。该项目包括校友欢聚、毕业庆典、专题演讲、连接政企资源、推进教学实践等主题内容。旨在搭建师生欢聚的舞台,打开校友联系的窗口,开垦学习交流的园地,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

  “三年化蝶,我心飞翔”,在“中国科大MBA•MPA大家庭暨二00五届毕业庆典”上,各界校友共抒三年学院生活苦乐情怀。

  中国科大二00五年度MBA杰出校友刘汉如说,三年的MBA学习,是广大校友间融资融智、成就事业的绝好契机;三年的MBA学习,给与了他智慧的支持、思想的启迪。而他所领导的星马集团在其学业有成之时,成为中国国内专业汽车行业的佼佼者。

  学员刘佳晨说,三年的努力和期盼,在今天得到回报。回首三年求学路,感慨万千。在三年的学习中,拓展了视野、结识了优秀的学员,让当初的梦想成为现实。

  学员孙元华说,MBA注重能力培养、课堂案例分析,实践能力和创业激情在此得到升华。

  学员朱瑶宏说,母校如港湾,让学子在此停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准备着明天的远航。

  三年化蝶,我心飞翔。三载寒暑,学有所成。下午六时,在“友谊地久天长”与“明天会更好”的师生手拉手同台欢庆中,本届一百六十七位MBA、二百八十一位MPA研究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从此间毕业。

  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晓剑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入学伊始的“第一学分”,到三载寒暑后的“毕业庆典”,欢聚笙歌中,求知之舟再次涨满风帆,学习之旅再度昂首起航。MBA/MPA也成就了安徽管理人才聚合高地,中部崛起中坚力量,产学研结合的融资、融智平台和窗口。

  据悉,中国科技大学的MBA教育始于一九九七年,累计招收研究生两千一百余人,MPA教育开始于二00一年,累计招生七百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