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出首战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京时间昨日,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继续在澳大利亚展开首轮比赛,本赛季高调宣布复出的三届澳网冠军、瑞士名将辛吉斯以2比0轻松击败委内瑞拉选手、去年中网女双冠军卡布奇,赢得重返职业网坛之后的首场比赛胜利。

  辛吉斯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到现场观战。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辛吉斯开场有些谨慎,双方也互相尝试般的互破一个发球局。不过此后瑞士公主迅速进入了

状态,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6-2/6-1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62位的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完美的取得了自己重返职业赛场之后的首场胜利。

  曾5次夺得大满贯头衔的辛吉斯是在2002年因脚和脚踝有伤而退役的。赛后她在谈到比赛的感受时说:“我有点紧张,我想对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感谢。”不过,这位前世界头号球手表示,自己没有计划要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

  辛吉斯复出的首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赛事总监埃勒维兹·泰森赛后也表示辛吉斯比赛后半段的表现完全看不出来她曾长时间离开赛场。下轮比赛,辛吉斯将对阵赛会的7号种子库卡洛娃,捷克选手在WTA排名第35位。阿虎

  复出心声:我喜欢挑战

  ●目前的水准和3年前相比如何“应该比那时候要好。如果我还像3年前那样打球的话,我是无法生存的,对此我很清楚。你必须和网球的发展一起成长,你必须变得更好———无论是从体能还是网球的角度。”

  ●为什么要复出“我只是喜欢竞争,喜欢挑战。我曾经遭遇伤病,比如脚伤。现在3年过去了,我要看看我的脚能将我再带多远。”

  ●这3年里女子网球发生了多大的变化“更依赖体能了,也更快了。我希望我仍能够获得成功,但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复出的动力何在“这是很多因素的综合:我打了一些表演赛和世界团体网球赛,我还做了电视解说工作,看到姑娘们打球对我激励不小。达文波特是世界第一,皮尔斯今年非常成功,莫雷斯姆赢得了总决赛,这些还都是我当年面对的球员。”

  ●离开网坛的生活意味着什么“确实,不打网球的生活没有压力,我也不必每周都旅行。但我也同时失去了生活的正常节奏,早上醒来,似乎再没有什么动力让我赶紧起床忙碌起来。”

  ●对于目前的体能状况“目前我感到很健康,过去的6周里我做了大量的体能和网球训练,感觉还不错。但结果如何还是要通过赛事来检验,赛事和训练的感受完全不同的。”

  ●对于人们的关注及对她的期望“我知道这些确实存在,每天都有人来提醒我这些。复出是一个冒险,但我愿意接受挑战。如果我能够生存,那很棒;如果不能,也不是多么具有戏剧性的事情。”湘友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3日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