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市民围堵街头行凶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1月1日下午,一位18岁青年因阻止他人行窃,被1名涉嫌偷车者及其2名同伙刺伤。事发后,行凶者企图打车逃走,被出租车司机拒绝;上百热心市民在清石路吉浦路附近上演了一场围追行凶者的正义之举。警方迅速将一名行凶者抓获。

  1日下午4时40分左右,18岁安徽青年黄春风和女友贾娟到清石路附近一家网吧上网。“我们刚刚到网吧门口,就发现一个黄头发年轻人蹲在自行车旁边用一个东西在开车锁。

”贾娟说,她当时想让自己的男朋友不要管,“但他还是问了对方要干什么。”

  贾娟回忆说,当时那人就责问车子是不是他们的,“这个时候,另外一个男人赶了过来。”黄春风看到这种情况就说自己是网吧网管,车子也是自己的,但车钥匙在网吧里。“随后他们两个就又打电话叫来一人,三人开始殴打我男朋友。”

  “他们追打我,我跑到街对面卖甘蔗的地方拿起甘蔗进行还击。”黄春风告诉记者,迫不得已他跑到了一家五金店拿到一个钢管“和三人对打”。“他们手上还拿着匕首。”

  “看到他们殴打我,很多市民围住了他们三个。”黄春风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当时参加围堵三人的市民至少一百多人。”贾娟告诉记者,围追的人黑压压一片,三名偷车贼开始逃跑。看到三人强行突围逃走,数十名市民进行了追赶。三名行凶者企图打车逃走,但出租车司机拒绝搭载他们。

  由于热心市民的参与,虽然两名行凶者逃脱,但那名涉嫌偷车的黄头发年轻人,被迅速赶来的宝山警方抓获。

  一位民警同志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由于两人都受伤,我们只能先救人,具体的调查还要等两人接受治疗后再进行。”

  记者在长海医院看到了受伤的黄春风和那名涉嫌偷车的黄头发年轻人。黄头发年轻人的一根手指折断,已经被医生包扎妥当。“我没有偷车,我只是一个人经过那里。”至于为什么会从他身上掉下来“丁字形”金属开锁工具,记者则没有得到答复。

  而此时,18岁的黄春风还在抢救室接受医生治疗。记者看到他的背上有4处“丁字形”的伤口,医生每处理一个伤口,都会流出很多鲜血。“背上4处伤口,靠近颈部的一处比较严重。如果内部一直出血,我们将会给他做手术。”长海医院的林海医生给黄春风处理妥当后告诉记者。

  “自行车不是我们的,但是别人的也不能让他们偷。”黄春风趴在手术台上告诉记者,他和女友经常去网吧玩,和网吧里的人很熟,“附近经常丢自行车。”黄春风的女友贾娟告诉记者,网吧附近有监控摄像头,“他们偷车应该能被拍到。”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3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