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一医院骗取医保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河北省查处一起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骗取医保基金911513.6元,严重损害了医疗保险在群众中的形象。

  2004年12月,邯郸市劳动保障局医疗保险管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医疗保险定点单位邯郸市第二医院罗成头分院,采取涂改发票、病人不住院虚额计入医保费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省及邯郸市医疗保险管理部门立即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医院确有涂改发票的现象,比如票据号2000年006519的单据(作废票据)涂改前金额为144元,涂改后金额为105144元;票据号1999年0067957(作废票据)涂改前50.5元,涂改后金额为95050.5元。另外,在调查中工作人员还抽查了几个参保人员的病历,发现一些人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住院次数为4至6次,住院天数在100天以上,医疗费用在2.8万元至3.7万元不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调查了一位参保人员,其单位的人称,该参保人员一直在上班,2004年没有住过院。

  经查,2004年,该医院向医保中心申报医保基金1001910.2元,公费医疗39042元,合计申报1040952.2元,减去该院实际购入药品129438.65元,该医院向邯郸市医保中心多申报医疗费用911513.6元。目前,该医院骗取的医保基金已经被追回,该医院的医保定点资格已被取消,主要责任人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近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医保处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医疗保险部门从中吸取教训,在确定医疗保险定点资格时严格把关,不能将不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纳入到医保定点范围内,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定点医疗保险机构的管理,既要有健全的制度,更要有严格的监察手段,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3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