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怀、遂渝铁路15日通货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33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刚刚建成的渝怀铁路和遂渝铁路近日通过铁道部初验,即将于1月15日试运营,开通货运列车。据透露,货运列车运营半年后,两条铁路有可能开通客运列车。

  渝怀铁路西起重庆,东至湖南怀化,与成渝、川黔、襄渝、遂渝铁路相通,沿途跨越嘉陵江、长江并三跨乌江,经重庆市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和贵州铜仁市

、湖南麻阳县,线路全长625公里,概算总额为197.9亿元,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

  遂渝铁路自2003年2月25日开工建设,线路位于四川盆地中部至东南部,在重庆达州至成都铁路的四川遂宁站接轨,途经重庆市潼南县、合川市至北碚区引入重庆枢纽后,在沙坪坝区井口站与渝怀铁路接轨,全长144公里。

  遂渝铁路与达成铁路相连后,使成都至重庆的铁路运营长度变为303公里,运行时间变为113.5分钟,比老成渝铁路缩短运距200公里,运行时间减少7.5小时。这将分流成渝铁路客货运输量,增强成渝经济区的辐射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