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乌天然气之争波及欧盟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9时40分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送气压力,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当天受到影响。

  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的能源部长已经向俄罗斯和乌克兰发出联合呼吁,要求两国保证天然气供应的稳定,并警告乌克兰,如果俄罗斯向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将影响乌同欧盟的友好关系。欧盟计划在1月4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天然气供应问题。

  据报道,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有25%从俄罗斯进口,而且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绝大多数通过乌克兰的管道运输。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对新闻界说,俄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按合同向欧盟国家提供天然气。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6年01月03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