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出现私人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汕头1月2日电一座藏品丰富的大型私人博物馆———华夏历史博物馆日前在广东省潮州市浮洋镇正式开馆。

  华夏历史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学会的正式会员单位,占地面积25亩,此次开馆的为一期工程。开馆的主楼一至四楼开辟为展区,一期面积近万平方米。博物馆的展品包括陶瓷、玉器、青铜器、木雕、字画、钱币等。

  中国著名收藏家洪木荣任这座博物馆的馆长。洪木荣的陶瓷收藏品初步整理估计有12.6万多件,从商代的原始陶器、春秋战国的黑陶、隋唐时期的各种瓷器物件、名贵稀有的宋代官窑瓷,到尊贵典雅的元、明、清各朝代宫廷御品。据悉,这些藏品将分批轮换在华夏博物馆展出。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6年01月0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