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洲汉墓群掘开“一角” 出土铜镜、玉璧等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新洲汉墓群掘开“一角”出土铜镜、玉璧等物

  

新洲汉墓群掘开“一角”出土铜镜、玉璧等物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士峰 实习生 谭瑞荣)近日,道路施工部门在新洲区辛冲镇施工时,因“触及”湖北省规模最大的汉墓群,考古部门不得不对其中的11座古墓

进行抢救性发掘。

  该古墓群位于辛冲镇戢港、柏林岗、塞山、毛铺四个村,占地约10平方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考古人员已发掘出保存较完好的9座古墓,已出土铜镜、玉璧及陶器等文物七八十件。

  据考古人员介绍,该墓群探明有数百座汉墓,为湖北省规模最大的汉墓群之一。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里已被列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

  武汉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邓辉说,新洲城关原为古邾城所在地,众多汉墓集中在此可能与其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