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治安好转:元旦日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09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1月2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今年元旦降临的头3个小时,纽约市发生了3起凶杀案,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被枪杀。统计数字显示,纽约市治安情况是近十年来最好的,盗窃、抢劫、强奸等案发率均呈下降趋势,但在其它犯罪案减少的情况下,枪击案却没有明显的改善。

  纽约市警方说,元旦凌晨1时35分,警察接到今年第一起凶杀报案,一名17岁的青年

与朋友在喝了伏特加酒后与人争吵时,被对方用刀刺死。45分钟后,家住布朗士区的34岁男子卡特,在街上被人用枪射了4枪而亡。第三宗凶杀案发生在阿里斯托里亚附近,各有5人的两帮人在酒吧外争吵,32岁的威廉斯和37岁的斯葛分别中枪,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总结2005年全年的治安形势,纽约警方一年内共接到539起凶杀报案,少于2004年的572起,这也是1963年以来凶杀案发生最少的一年。不过,枪击案数字却没有减少,警察被射伤射死的人数更是1997年以来最多的。

  对于枪击案增加的原因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是执法部门的执法手段过于残暴,一名非裔小贩在一楼房大厅内被数名警察连开数十枪击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另有人说,毒贩改在室内进行毒品交易,是枪击案无法避免的主要原因,因为警察在外面巡逻,无法阻止室内枪击案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