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网开通首日人气指数全球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1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美国权威机构发布的一项新的世界网站综合排名诞生了。中国政府网在24小时内实现了惊人的飞跃:从第1720名,跨过900多个位次,升至第744名,一跃成为全球人气指数第二的国家级政府网站,仅次于加拿大联邦政府网。

  海内外舆论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是中国政府管理方式的一个创新,是中国提高政

务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举措。

  元旦,正在办公室值班的瑞典政府官员乌冷第一次进入中国政府网英文页面,浏览了几个分区后,他称赞:“这是中国政府打造透明政治的主动之举。这是建设开放式社会,用多种媒体监督政治的第一步。”

  “中央政府也上网了!”中国政府网站开通的消息,让国内网民“芒果花”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上这样惊呼。另一位网民认为,新的世纪谁拥有了网络,谁就会拥有更多的主动权。中国政府网的开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说明中央已经认识到网络媒体的重要性,希望能够运用好网络这个工具。

  新华网总裁、中国政府网负责人周锡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立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推动电子政务建设,是推动政府机关转变作风,建设透明、高效、务实、廉洁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