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深沉》正在热拍中陶虹演绎周璇60多年前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15 大连晚报

  《夜深沉》正在热拍中

  陶虹演绎周璇60多年前的角色

  ■本报记者张明春

  记者近日获悉,改编自张恨水同名小说的30集电视剧《夜深沉》,辗转北京、天津、上海三地紧张拍摄了3个多月。继《空镜子》后,陶虹与何冰在剧中再度出演一对恋人,陶虹饰演剧中女主角“天涯歌女”月容,何冰出演落魄公子丁二和。

  演惯了小人物的何冰说,这部戏吸引自己的地方就在于“它讲的是放在任何时代都适用的爱情故事,希望自己和陶虹这对将近40岁的人能谱写一曲‘爱情的新篇章’。”《夜深沉》反映上世纪20年代北方下层民众的生活和情感取向,故事凄婉悱恻,揭示了当时的动荡所带来的文化的多元、新旧观念的碰撞以及那个大变革时代小人物的挣扎、奋斗和无奈。1941年拍摄的电影版《夜深沉》中月容是由“金嗓子”周璇饰演的,对比当年周璇对人物的解读,陶虹说:“周璇60多年前演得非常出色。月容对我而言是富有挑战性的角色,虽然片中时间跨度只有一年,但这个角色从落魄歌女、梨园红角再到时尚电影明星的巨大转变,经历了坎坷曲折的感情历程,人物内心情绪非常复杂。”

  为了演好月容,陶虹进组前专门找了京剧老师学习唱念做打,她说:“那段日子真苦,三伏天穿着旗袍还热呢,更别说再套上厚重的京剧戏服,我全身都起了很多痱子。为了拍摄剧中梨园表演的戏,导演还专门与天津广东会馆协商实景拍摄,让我能更深入地感受氛围。”对于自己的京剧扮相,陶虹特满意:“化妆师曾评价我的长相:笑时是一出喜剧,不笑时是一出悲剧,我看到自己的脸谱时,感觉各种人生百味都写在上面,表演时更有意境和状态。”

  对于何冰,最苦恼的莫过于不断有记者问他为什么总喜欢演小人物,何冰说:“别问我怎么又接演小人物了,其实对于我来说就是接活儿吃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