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诺曼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丽丽穿着白色的裙子,眉目清秀,说着一口好听的普通话,她在叙述的时候,眼泪一直噙在眼睛里,我有时候不得不用突然提问的方法转移她的注意力,避免她会哭出声来。

  遭遇强暴

  那一年,我17岁,他是酒店大厨,我是前台接待我家是农村的,初中毕业后我就没

有上学了,县城的表姐介绍我到一家酒店工作。因为长得还不错吧,才进去就被安排在前台做接待。在前台,每天总会有许多目光追随着,17岁的我总是刻意地回避着,本本分分地做着自己的事。一天,酒店承办婚礼,一道菜出了点小问题,领班赶紧叫我端去厨房给大师傅。我此前极少进厨房,特别是正做菜的时候。一走进去,只见油烟扑鼻,人人忙得团团转,我一下子不知要把盘子交给谁了。这时一个穿着白褂子的年轻人走过来端走了我手里的菜,还冲我笑了笑,我才如释重负。下午下班的时候,一个年轻人从前台走过,问我下班没,我想了一阵才记起他就是今天厨房里接过我手里盘子的人。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他笑着说,没事的,我叫高林,下次就记得了。

  这样,高林就成了我在县城里惟一比较熟悉的异性朋友。一天,高林请我上他姐姐家玩,到了高林姐姐家,她却有事要出门,临走让我们自己在家玩。我不好意思马上就走,稍坐了一会就跟高林说要回家了。高林拉住了我的手:“不走好吗?我们说说话好吗?”我用力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可是我的力气太小,只得用另一只手去推高林,高林一把就将我搂在怀里,任凭我用力挣扎,他却把我压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就这样,他进入了我17岁的身体。我不敢大声叫喊,只能让泪水无声地流淌。

  只好认命

  跟他走到了一起,20岁那年,我嫁给了他事后,高林跪在我身边,抱着我的双腿说:“对不起,我太喜欢你了,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爱上你了,虽然我比你大了8岁,可是我从来没这样地喜欢一个女孩子。今后我一定会对你好的,一定!”高林还说了什么,我一句都没听进去,只是深深地痛苦着。

  此后我变得很沉默,全然没了17岁女孩该有的生气。表姐渐渐觉出了不对劲,问我什么我也不肯说。只得叫来了我的父母。在家人的安慰劝哄下,我终于说出了被高林强暴的事。父母怒不可遏,要去报警。我执意不肯,在我们那里,一个女孩出了这样的事,被人知道还怎么有脸活啊?父母没办法,只得依我。我也认命,跟高林走到了一起。

  当我刚满20岁时就嫁给了高林。2000年我生了个男孩。没有奶水,很是辛苦。有时候累得不行,不想做饭,想让高林做,但高林不做还冲我发火。我只得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做家务。而婆婆跟小姑子也因为一些女人间的小矛盾跟我合不来。我在这个家里很孤单。

  我们决定来成都。到了成都后我们用几年来的积蓄买了一套二手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就开始找工作。我很快找到一份保健品促销的工作,而高林换了几个地方总是不如意。后来高林的姐姐在县城给他找了个不错的工作,他只是在放假时偶尔来看看我。我在成都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虽然辛苦,还是比在县城快乐多了。

  18岁男孩

  他闯进我的生活,但我待他如弟,严守界线就在那时候,我认识了同事小剑。他刚满18岁,在我眼里,他只不过是个大男孩,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吃饭什么的,就像姐弟一样。半年后,小剑回了老家,但是常常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他很想我。我觉得好笑但也被他的真情感动。我偶尔也会回个短信,但都严守着界线。一天,高林过来了,我的手机忘在家里未带。高林把里边的短信都看了。我回来,高林把手机往地上一扔,就朝我脸上打了一巴掌。我觉得委屈极了,转身就跑出了家门。那晚,我整夜未归。我熬到儿子要去上学的时候,忍不住往家里打了电话。高林接电话时像个孩子似的哭了,他求我回来,求我原谅他。我的心本就是软的,听到他的哭声,很快地回家了。之后,我再也没回过小剑的短信,小剑也慢慢地不再有短信来。

  2004年10月,我学会了上网。有一天我在聊天室里碰上了一个叫远影的男人。他问我是在家吗,我说不是,在漂泊。他问是身在漂泊还是心在漂泊。我打了一个“心”字。男孩请求我加他为好友,我点了通过。我们就在QQ上聊到很晚。远影跟我差不多大,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他总是用温言软语安慰我,虽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但我听了后总会打起精神来面对一切。

  终于有一天,远影问我的电话,我告诉了他。又有一天,远影说,我们见面好不好?我答应了。远影接我到他的宿舍。我们平常在网上聊得多了,见了面也不怎么拘束。我们就像在网上一样,漫无边际地说着话。远影握着我的手。天气很冷,我的手跟冰一样。远影爱怜地将我的双手紧握在自己手里。一时间,我动也不敢动,心里在享受着那份温暖。远影轻轻一拉,我就无力地倒在了他的怀里。我身上有一阵电流的感觉。从前在一些言情书上,往往说有电流过的感觉,我总是不信,现在自己终于亲身感觉到了。他紧紧地将我抱在怀里,嘴唇移了过来,在我的眉间,耳边印过,最后用力地吮着我的唇。那夜,我就留在了远影的房里。

  找到爱情

  前夫纠缠不放,我已为爱死过,这回绝不再认命从那以后,我跟高林的感情越来越不好,两人常常为一些小事大吵,到最后,我提出了离婚。高林开始不答应,后来没办法他还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离完婚,我就搬去了远影那里。

  才一个多星期,高林就从朋友那儿听说了我跟别人同居的事。他打听到远影的宿舍,那天下午就带了把刀去见远影,远影吓得打了110。不等警察来,我就把高林给带走了。一路沉默着回到他和我从前的家。我一个人回房去睡了。高林心里有事,一直都呆在成都。又是一天,高林看到我还没去上班,用力踢开房门,看到桌上一个空空的药瓶子就全明白了,赶紧把我送去了医院。我那次吃了四五十片安眠药,事后医生说幸亏发现得早,不然我就没命了。

  我躺在医院里的时候,远影来看我,高林在一边闷头抽烟却不肯离开。我跟远影相对无言。一周后我出院再去远影那里找他时,同事说他辞职了,不知去了哪里。

  高林还在缠着我,虽然我知道他是喜欢我的,但他并不懂爱。我心里已经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一直在寻找远影。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一点点爱情的样子,我绝对不会让它就这样失去。

  明月心情记录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