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脯质量抽查合格不到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省工商局近日公布的果脯、蜜饯质量监测通报,通报显示,成都市场上果脯、蜜饯的合格率非常低,不合格率高达93.3%,问题集中在二氧化硫和防腐剂超标等方面。

  通报指出,该局对成都市场13家经销企业销售的30个批次的果脯蜜饯进行抽查,重点对二氧化硫、菌落总数、食品添加剂等卫生指标进行了检测,合格的仅2个批次,不合格的

28个批次。

  这些商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上微生物超标,是部分经营企业在原料采购和人员卫生管理上造成的。如成都市武侯区华瑞食品厂生产的“国瑞”牌葡萄干。

  成都新丰食品厂生产的“珍珠杏脯”,成都市锦江区土产果品公司分装的“化皮橄榄”,甘肃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新一代甘草杏”,残留二氧化硫超过国家标准7倍多。还有一部分产品甜蜜素超标及标签不规范。有21个批次的产品在加工中添加了糖精钠、日落黄,但没有标注,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工商提醒:在购买果脯蜜饯时,首先要看产品外包装是否标明了食品名称、配料表、产品标准号、厂名厂址等;其次要在打开包装后注意产品是否有异味,外来杂质,如砂粒、头发丝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