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票支持洪战辉家乡师生元旦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周口讯新年伊始,周口市许多学校的师生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元旦,他们纷纷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给老乡洪战辉投上支持的一票。

  元旦这天,记者在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机房看到,门口一篇《倡议书》特别引人注目:为了让洪战辉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广大学生中广为流传,请您登录互联网时投上宝贵的一票。机房里,近千名学子纷纷点击鼠标,为洪战辉投票。

  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许述敏用手机投票后告诉记者,近期洪战辉的先进事迹确实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从某种意义上讲,洪战辉已经成为学生们效仿、追求的偶像。支持洪战辉也是理所应当的,这是我们周口父老乡亲的义务,更重要的是,我们觉得有责任把洪战辉的精神发扬光大。

  元旦支持洪战辉在周口很多中小学也很“流行”。商水县三中和该县黄寨镇腰庄小学,没有回家过元旦的老师也都拿出手机给老乡洪战辉投票。

  商水三中校长陈震生虽是外地人,但他听说洪战辉的事迹后很受感动,“周口人真是了不起,来这投资没有选错地方。我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周口教育事业服务,引导学生学习战辉精神”。

  腰庄小学全体教师在元旦当天召开座谈会,在校长胡志华的带领下,拿出手机编辑短信,支持“为家乡增光”的洪战辉。

  “他是我们家乡的优秀儿女,这让我们感到很自豪。他那种平凡而伟大的自强自立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这也是当今时代所需求的。”校长胡志华动情地告诉记者。

  昨晚6时许,记者从新浪评选专栏中获悉,洪战辉在“央视2005感动中国”的得票位居第一,为90386票,比第二名“千手观音”邰丽华高出4000多票,从目前来看,洪战辉很有可能最“感动中国”。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