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济困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扶贫济困送温暖

  山东一次性救助十九万特困户

  本报济南1月2日电记者何勇报道:去年12月23日以来,山东省城乡19万特困户将陆续拿到一笔数额不等的一次性救助,资金总额达6675万元。

  去年,山东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干旱、雪灾等严重自然灾害,部分城市低保户、农村贫困户的生活面临困难。为使困难群众过好“两节”,山东省慈善总会正式启动“情暖万家”工程。据山东省慈善总会介绍,“情暖万家”工程主要救助全省范围内城镇、农村的特困户。去年全省共投入善款6675万元,其中省慈善总会拨款750万元,各市拨出配套资金5925万元,视困难程度每户救助200元至600元,一次性救助城乡特困户19万户。救助金和救助物资将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特困户手中。

  1月2日,烟台市128个困难户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贺礼:生活设施齐全的128套廉租房。烟台市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以来,共有4819个单位45万多人参加了捐款,捐款总额达到8608万多元,共有7356个单位与21174户困难家庭结对包帮。针对少数居民住房难、买房难,由市财政出资,每年建设廉租房100户以上,经济适用房1000户以上,廉租房以每平方米每月0.6元钱的价格租给困难住户。

  江西瑞昌灾区群众领到捐赠衣被

  近日,由中央各部门和单位捐赠给江西灾区群众的棉被、羽绒衣,被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手中。图为瑞昌市灾区群众领到棉被。

  张绪雄摄

  广西大批过冬物资送给困难群众

  本报南宁1月2日电记者李红梅报道:近日,12.5万件冬衣发往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等7个受灾较严重的县。

  据悉,这批冬衣是中央直属、自治区直属和党政军等驻南宁的337个单位捐献的。去年12月28日,广西民政厅用中央部门和单位捐赠的200万元购置了大批棉被、绒衣等,已发往广西的柳州、桂林、百色、贺州、河池等地的40个灾区和高寒地区的县市。

  目前,这些过冬物资已发到各县灾民和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温暖过冬。

  湖北保康2221户重灾户喜迁新居

  本报武汉1月2日电近日,湖北省保康县皮家坡村54户地质灾害重灾户喜迁新居。村里像过节一样,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对联,放鞭炮。

  去年8月,保康县遭受了罕见的特大地质灾害,民房损毁15052间,其中倒塌8366间,上万名群众无家可归。到目前为止,该县已完成恢复重建2221户民房。对103户因外出打工房屋暂时建不起来的,也将采取安排集体公房、投亲靠友等办法落实住处,确保灾区群众过好节日。

  (顾兆农都正阳)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