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在笑声中学会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40 深圳特区报

  罗湖利用相声等文艺形式宣传消防知识

  居民在笑声中学会逃生

  区安监局与有关单位负责人签责任状

  【本报讯】(记者袁粮钢)“以人为本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罗湖区2006年安全生产宣传文艺演出系列活动,昨天下午在桂园街道红村社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该社区的500余名居民观看了普及消防救生知识的首场演出。

  整台节目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寓教于乐。如快板《消防知多少?》将人们在火灾现场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出来,让观众在笑声中将如何自救、如何求救、如何逃生等有关知识牢记心中。相声《二娘开店》、情景剧《火海情深》、小品《今年不回家》等节目,也都从不同角度反映出一个共同主题:安全意识放松不得。

  在该社区居住了20多年的黄老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宣传形式很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许多人以前对消防知识知之甚少,但通过观看文艺演出,既丰富了节日的生活,又在娱乐中学到了知识。”

  据罗湖区安监局局长黄纪石介绍,这台节目春节前还将再演30场,让安全常识深入人心。罗湖区的安全宣传活动还包括:向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老社区、城中村发放宣传资料;把安全常识漫画、宣传画张贴在一些老楼的楼道和进入口;将消防知识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与有关单位负责人签责任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