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网吸引世界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40 深圳特区报

  开通首日成全球人气指数第二的国家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吸引世界目光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电脑屏幕上的统计数字在不时滚动。

  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美国权威机构发布的一项新的世界网站综合排名诞生了。有一家网站在24小时内实现了惊人的飞跃:从第1720名,跨过900多个位次,升至第744名,一跃成为全球人气指数第二的国家级政府网站,仅次于加拿大联邦政府网。

  记者现场目睹了这一神速变化。这家网站就是2006年元旦零时正式开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ov.cn)。仅3个月前,中国政府网开始试运行时,在全球1200多万家网站的排名还在10万多位。

  海内外舆论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是中国政府管理方式的一个创新,是中国提高政务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举措。

  元旦,正在办公室值班的瑞典政府官员乌冷第一次进入中国政府网英文页面,浏览了几个分区后,他称赞:“这是中国政府打造透明政治的主动之举。这是建设开放式社会,用多种媒体监督政治的第一步。”

  “中央政府也上网了!”中国政府网站开通的消息,让国内网民“芒果花”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上这样惊呼。

  “中国政府网开通,标志着我国政府在打造透明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方面,又向前迈了一大步。”行政专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