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遇难者子女就业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我们的166名矿工弟兄长眠在这里,这次事故对于陈家山、对于全省都有深刻的警示作用,我们一定要警钟长鸣,再也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元月1日大清早,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新年的梦乡里时,省长陈德铭一行迎着寒风、踏着雪花悄悄地来到铜川陈家山“11·28”矿难警示碑前,向遇难者敬献花圈。

  陈德铭强调,要痛定思痛,认真吸取“11·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振

奋精神,扎实工作,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努力把陈家山矿建成高瓦斯矿的安全生产标兵矿。

  陈德铭在听取了陈家山煤矿一年来关于职工生活安排和恢复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说,今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李建国书记看望大家,并通过你们对铜川矿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新年的问候。在过去的一年里,你们为事故善后和恢复生产做出了贡献,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取得更大的效益。陈德铭特别叮嘱陈家山矿的领导,“11·28”矿难牵动着温家宝总理的心,我们一定要牢记总理的嘱托,高度重视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确保遇难矿工家属所反映的子女就业、家庭住房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国家政策,理顺思想情绪。对于需要政府部门协调的,各方面一定要大力支持。

  陈德铭指出,陈家山矿要深刻吸取“11·28”矿难教训,落实措施,加大瓦斯治理力度。同时,要严格管理,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坚持矿领导井下带班制度,并适当减少井下作业人员。经依法严格验收恢复生产后,努力把陈家山矿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高瓦斯双突矿区安全生产的标兵矿,不辜负温总理的嘱托。陈德铭要求,在分配上要拉开井上井下人员的收入差距,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分配激励机制;要加强技术培训,切实提高矿工素质。

  陈德铭希望,因事故受处分的同志要正确对待,吸取教训,深刻反省,不背包袱,振作起来,以实际行动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