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物升值 童心贬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6 华商网-华商报

  

礼物升值 童心贬值(图)

  漫画/王启峰“早些年的新年,孩子都互送贺卡,现在竟开始互送名牌钱包之类的昂贵礼物了。”近日,沈女士为小学生明送礼物暗中比富的现象担忧。沈女士的女儿天天(化名)是重庆市某小学五年级学生,近来,天天陆续收到同学送的各式各样的新年礼物,其中不乏名牌钱包等。不愿意被同学“看扁”的天天近来已向沈女士要走了600多元钱“还礼”

,并称“班上不少同学还互送金银首饰呢!”(1月2日《重庆晨报》)

  有个朋友正在一个经济不甚发达的地方的一所不甚出名的大学里消耗他的青春年华,他的大学时光因为非常殷实的家境做依靠,在旁人眼里简直就是个美得冒泡的悠长假期。可是他除了将每月两千元的生活费恰到好处地花个精光之外,似乎没在学校里干什么正事儿,更别提家里对他“好好上学不要惹祸”的八字期望。这少爷自己也挺苦恼:上学到底是要干啥呢?也难怪了,天天琢磨着怎么花钱去融入花花世界,就别想把心思用在枯燥的课本上,何况还是在学习压力那么重的中小学。孩子们哪,花好多钱送名牌礼品的行为一点都不帅,加重了爸妈的负担不说,还耽误你们学习;换换口味儿,弄点别出心裁、朴素得体的祝福方式才显得人既聪明又酷呢!张璐(相关报道见10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