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排京剧《红灯记》昨晚首演 市领导到场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21 青岛新闻网

  新排京剧《红灯记》昨晚首演市领导与各界群众在市人民会堂共同观看

  本报讯昨晚,市京剧院新排现代京剧《红灯记》在市人民会堂上演,这也是青岛京剧院继现代京剧《杜鹃山》、《智取威虎山》、《沙家浜》之后,第四台现代复排剧目的首演。市委副书记蔡伦斌、王文华与岛城各界群众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复排的《红灯记》保留了原版红色经典名剧的原汁原味和两小时剧长,并对布景、灯光、道具、音响进行了全新的制作包装,由中国网通青岛分公司与青岛京剧院共同斥资50万元打造而成。演员阵容更加趋向年轻化,新版中特邀中戏青年京剧研究生班学员、国家一级演员倪茂才出演李玉和一角。该院还大胆启用新人,由全新引入的著名专业院校毕业生及部分青年演员联合担纲主演,使新版《红灯记》充满新鲜的活力。

  昨晚,1500余名观众为诸多全新演绎的经典唱段所感染。《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痛说革命家史》、《听奶奶讲革命》、《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光辉照儿永向前》等耳熟能详的曲调和唱词令许多老票友情难自禁,轻声跟唱,这出称得上大制作、大阵容的新版红色经典以其闪光的形象、堪称经典的唱腔,以及激昂的旋律再度感动观众,焕发出历久弥新的名剧光彩。

  据悉,该剧还将在2006年春节期间先后赴平度、莱西、胶南和城阳等巡回演出。(本报记者李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