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乌“断气”危机导致欧盟国家输入量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10 新华网

  本报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于宏建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方将继续保障按合同向欧盟国家提供天然气。

  梅德韦杰夫表示,目前在乌克兰境内已经发生截留俄通过乌境内输往西欧天然气的问题,为维护欧洲能源安全,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履行向欧盟国家提供天然气的合同。他说,根据俄方统计,乌克兰1月1日一天就截留约1亿立方米俄通过乌境

内输往西欧的天然气,其市场价值超过了2500万美元。目前俄方已经邀请有关国际机构专家参与对乌方截留量的评估。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9时40分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送气压力,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当天受到影响。

  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1日说,从当地时间下午5时起,奥地利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已经减少了18%。但她强调奥地利目前有充足的储备来弥补缺口。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1日发布消息说,匈牙利通过乌克兰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已经减少了25%。波兰也表示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了14%。

  德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鲁尔燃气股份有限公司1日警告说,如果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大幅下降或持续很长时间,或者今年冬天特别寒冷,德国将遭受天然气供应减少的严重影响。

  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的能源部长已经向俄罗斯和乌克兰发出联合呼吁,要求两国保证天然气供应的稳定,并警告乌克兰,如果俄罗斯向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将影响乌同欧盟的友好关系。欧盟计划在1月4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天然气供应问题。

  据报道,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有25%从俄罗斯进口,而且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绝大多数通过乌克兰的管道运输。《人民日报》 (2006年01月03日 第三版)

  ◎德国力劝俄乌尽快就天然气问题达成折中方案

  ◎乌克兰否认截留俄罗斯天然气

  ◎指乌截留过境天然气 俄承诺继续向欧盟国家供气

  ◎俄罗斯称乌克兰窃取了近1亿立方米输欧天然气

  ◎欧盟能源委员担心俄可能对其中断天然气供应

  来源: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