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症女新年愿望:我要捐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希望把眼睛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环保人士,这样我的眼睛就能在别人身上让我继续看这个世界了。”昨日,成都市民黄萍给本报傅艳工作室打来电话,36岁的她濒临死亡,希望通过本报能把健康的眼角膜捐献出来,完成她“最后”一个新年愿望!

  新年愿望是捐献眼角膜

  “我希望把眼角膜捐出来,但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找到。现在我行动不便,不能再找了,我希望你们能帮我完成我的新年愿望!”这位36岁的女子在电话中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时竟没有一点悲伤,甚至在整整半小时的通话中,她的情绪都很高涨,不时发出笑声。

  黄萍是成都人,10年前就得了病。这期间,她一直不停地和疾病斗争。因为疾病,36岁的黄萍到现在也没有成家。她说:“以前是有这个想法,但一想自己身体要拖累别人,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就在3个月前,黄萍被医生“判了死刑”。黄萍说,她从去年就一直努力寻找能够接受自己遗体的地方。“我去了包括华西医院在内的很多地方,都没得到一个准确的消息”。甚至,在电视上看到重庆红十字会接受遗体捐赠,黄萍都想去。因为后来病情加重,才不得不算了。

  市红十字会满足愿望

  “我非常喜欢大自然,这些年因为病,很少去外面看看。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我希望有人能帮我完成这个愿望!”黄萍说。她还给自己做了一个评价:是一位真正的环保主义者。没生病前,她一直积极参加各种环保活动。

  “我就希望我能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黄萍表示,她的这一愿望,其实还有一个非常“自私”的想法:自己这些年不能去看外面的山山水水,希望在给别人带来光明的时候,自己也能“看”到一直喜欢的世界。

  昨日,就黄萍的新年愿望,本报记者和成都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大东在获悉黄萍的新年愿望后非常感动。他表示,遗体捐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黄萍有这样的想法非常难能可贵。林大东表示,市红十会可以完成黄萍的新年愿望。

  元旦节放假结束后,黄萍就可以填写一张《成都市公民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完成自己的新年愿望。

  本报记者 宋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