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捐款给贫困户送大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43 潇湘晨报

  

商家捐款给贫困户送大红包

  ★拿到新年礼物,五保户彭清奇(右一)开心地笑了。记者 朱辉峰 摄

  长沙市岳麓区涧塘社区里,126个商户和8个贫困家庭走到一起。昨日上午,接过商户和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的慰问金和被子时,几近失明的刘潜玉笑了,五保户彭清奇老爹哭了

……这些钱物全部来自于社区里126个商户的捐款。

  新年送上大红包

  昨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望城坡涧塘市场20栋前的空地上格外热闹,原来是要给社区里的困难家庭发放慰问品了!已经分好的8份礼品摆放在空地上,每一份都包括一床被子、一大袋米、一瓶油以及电热毯等生活用品,当然啦,每户还有一个400元的新年“大红包”。

  家住涧塘41栋的居民杨柏林早早地来到现场,她是接到通知后赶来领物品的。看着这么多东西,她不知道该说什么,“谢谢大家!”她一个劲地重复着。由于物品太多,她一个人拿不下来,于是商户和其他居民提的提被子,扛的扛米,大家一起把物品送到她家。

  随后,大家来到另一户困难居民刘潜玉的家里,双眼看不清东西的刘潜玉抚摩着大家送来的慰问物品,开心地笑了起来。

  五保户老爹有了新被子

  轻轻叩开74岁的五保户彭清奇家的木门,大家仍不免被眼前的情景愣住了:两间土砖房里,大白天看起来也是黑漆漆的,床上的被子旧得发黄了,地上凌乱摆着的几双鞋子却没有一双是完好的,厨房里仍然是用柴火烧饭。“他是社区里最困难的一户人家。”

  “老人家,这是大伙给您送来的钱和生活用品!”走进家门,涧塘社区居委会主任艾智龙把装有400元钱的红包递给老人,商户金敏随后把米、油和被子也提了过来。彭清奇老人接过慰问金,又提着米,却空不出手来拿被子了,艾智龙笑呵呵地帮着把浅绿色的被子放到了床上。“老人家,今年有新被子盖咯!”

  彭清奇紧紧抓着大家的手,激动地说:“社区对我真不错,生病了只要一个电话就送我进医院,没米没油了也是你们送……”

  商家捐款来慰问

  是谁想到给困难户送物资的呢?原来,是涧塘建材批发市场的几家商户坐在一块聊天策成的。

  “我们能在这里安心做生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政府的帮助,要过春节了,我们也该为大家做点事嘛。10块也是捐,100块也是捐,不论多少钱,都是大家的一份心意!”金敏介绍,他自己也代表全家人捐出了100元。不到两天时间,市场里的126家商户每家每户都有捐款,一共有5300余元。

  在涧塘20栋的一楼墙壁上,大红的“商户献爱心光荣榜”张贴出来,榜上记录了捐款人名字和数目。“这完全是我们策出来的主意,明年,我们还要继续。”一个商户开心地说。本报记者 何 敏 实习生 冯 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