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真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江北记者站王威罗国荣

  前天,虽然天空雾气蒙蒙,但江北区甬江街道外来人员居住公寓二期内十分热闹。新年的第一天,三四百个外来人员正在欢天喜地乔迁新居。

  甬江街道外居公寓二期是去年6月份由街道投资800多万元建造的整体封闭式小区。

建成后的外居公寓二期共有9幢楼房,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

  上午,在通往外居公寓二期的梅堰路上,平板车、三轮车、小货车一辆接着一辆,有的干脆全家总动员,行李炊具全部靠人力一趟趟地手提肩扛。两个月前刚刚来到宁波的汪老师一家,这次一下租了门对门的两个房间,记者敲门时,一家人正在搬好的房内吃着热气腾腾的午饭。汪老师的儿子在宁波工作,退休后她和老伴也来到宁波生活。知道这里要盖外居公寓后,汪老师每天都过来“考察”新房子,“这里环境好,住进来就可以打电话、看电视、上网,而且公交车也可以直接到天一广场,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实现了有‘新家’的愿望”。

  虽然是休息日,外居公寓内还是有好几位街道的工作人员在征询着“新业主”的意见,并不时地在本子上记录。该街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许多企业为了留住外来人员,不得不在本就很紧张的土地上盖职工宿舍。街道为了让企业更快地发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专门辟出地方,为附近企业职工提供集中的居住地。目前,甬江外来公寓二期60%以上的房间是由企业整体租赁。

  老家在陕西的小马来宁波已经五年了,这次就是企业把房子免费租给他使用的。提起搬新家,他掩不住喜悦,“以前一直住在附近的农民房中,今天终于盼来了新的公寓房,用宁波话来形容‘阿拉真是太开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