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陈浩竺安军)在日前的一个早上,江东区第二实验小学的23位学生家长等在教室门口,显得有些兴奋。他们都是该校学生家长集体选出来的“家长教育视导团”的成员。

  在一天的“驻校”期间,他们将实地考察并全面审视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可以随堂听取任何一位教师上课,了解老师们的教学、办公情况,实地察看学生的学习、休息、

出操及在校活动情况。同时还应学校的要求,给老师们“找茬”。

  傅玮是镇海一家公司的员工,她的儿子张震祺在301班。孩子的任课老师教学水平怎么样,是傅玮和很多家长最关心的。她和另外一位家长一起,对三年级各班进行了逐一考查。

  上午三节课后,听课的家长们发出了一致的感慨:“累啊!”一位男家长笑着说,“女儿早上知道我要来听课,就很开心,还说‘你可以亲身去体会一下我们学生有多苦!’”活动结束后,学校的老师和家长开了个反馈会。对于善于启发学生积极思考、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孩子积极性的老师,家长都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把老师的缺点一一指出来。这一天家长和学校都很有收获。

  江东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学期期末江东区有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已向学生家长代表述职,并虚心听取他们意见,此举深受家长们的欢迎。本学期开学前,各学校又召开专门的听证会,决定采纳其中切合学校实际的意见和建议,而对于未采纳的意见,学校也及时向家长作了说明。与此同时,江东区还积极探索让家长共同参与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客座教师授课、“家长聊吧”、“学生素质报告会”、“家长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学校与家长、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