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把你们都放进口袋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责任编辑 韩与薇

  昨日上午8时15分,随着CA1797次航班的起飞,云南七娃结束了新年上海行,踏上了回家的路,为了保证孩子们能平安到家,东方早报和均瑶集团分别特派记者和工作人员随行。预计孩子们在明日可以安全到家。

  “想把你们都带回家”

  离别的话题早在1月1日晚就说起了,在7个上海家庭把孩子们送回宾馆后,李海燕老师和共青团西盟县委副书记魏贵成开始帮孩子们整理行李,9个大编织袋外加叶花帮上海家庭送来的两大袋东西,把宾馆的房间堆得满满的,也许是太忙碌了,孩子们还没有时间体会离别的伤感。等到上床休息时,所有孩子都睡不着。

  与记者同住的李壮英那天晚上话特别多,“慧敏姐姐的地址放在本子里了吗?”“你们以后一定都要到我家来玩,我爸爸妈妈肯定很高兴。”“上海所有的人都很好,心地很善良。”“有点想爸爸妈妈,但又不想回家。”“阿姨很漂亮,心地好。”这些话李壮英反反复复地说着,在这一晚所说的话比前五天加起来说的话还要多。晚上11时,李壮英的床头灯还开着,记者看见她盯着床头的电话一言不发,就问:“想打电话吗?是给慧敏姐姐家打吗?”她用力地点了点头。记者把电话拨通后,没人接,她有些失望,记者安慰她说明天慧敏姐姐一家会来送行,李壮英把头深深地埋在被子里说:“上海什么都好,我想把你们都放进口袋带回家。”

  

“我想把你们都放进口袋带回家”

  昨晨,在上海虹桥机场,李壮英挥手告别。早报记者 赵静 图想爸妈但不想离开上海

  昨日早晨有些忙乱,为了赶飞机,孩子们在5时15分就起床了,赶到机场托运完行李后,记者带孩子们到楼下的麦当劳吃早餐。孩子们看上去精神不太好,“他们昨晚睡得挺晚的,快12点才休息。”李海燕老师说。早餐放在桌上,岩雪一口也没吃下,他低着头。记者问他:“想家吗?”他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想离开上海吗?”他又点点头又摇摇头。这一刻孩子们的心情都很复杂,只是由于年龄太小不知道怎么表达。

  上海母女落泪别壮英

  昨日上午7时28分,沈女士带着女儿慧敏匆匆赶到机场,一见到李壮英,慧敏的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虽然一开始就知道李壮英要走,但真正到了分别的时候,孩子们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慧敏先是紧紧地拉着李壮英的手往检票口走,后来又把手松开躲在妈妈的身后。沈女士的眼眶也红了:“昨天晚上我也睡不着,睡下又坐起来,心里很难受。我老公起床把要给壮英的水果装好,怕我忘了。”水果是金黄色的大橙子,她记得李壮英晕车要闻橙子味才会舒服一点。

  离别的时刻到了,孩子们依次检票,进去一个就用力地挥着手,走在前面的还要跳起来再挥一挥。“再见,再见,以后到云南来玩。”扎儿跳着说。外面送行的人眼泪早已抑制不住。“昨天晚上,壮英说,她离开上海最想带走的就是把你们装在口袋里带回家乡。”记者把这句话转达给沈女士时,沈女士的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我们一定会去云南看看孩子。”沈女士紧紧拉着女儿的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