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乐观预期未来生活 七成青年新年计划:读书进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13 东方网

  新年大计以工作为重,辛勤工作的同时也要快乐生活,是居民共同的愿望。零点调查近日对上海等8个城市18至60岁常住居民进行的入户访问后得出结论:市民乐观预期未来生活。

  调查显示,在未来生活预期上,78.1%的市民认为未来5年生活会更好;而在未来收入预期上,67.4%的市民认为未来收入会增长。

  在2006年的新年大计中,市民把工作放在了一切计划的首位。46.1%的群体表示想换工作或者计划在现有的工作上有所提升。除工作以外,市民也有着丰富的生活计划,计划要旅游占近四成,要买房占两成,要买车的占百分之十和买保险占百分之八。调查同时显示,不同群体的生活计划体现了各自的追求目标。比较不同群体对2006年的生活计划,可以发现:66.1%的青年学生将读书、进修列为2006年首选计划,64.7%的蓝领阶层将调换更满意的工作纳入首选,47.2%的白领希望去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