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宝展"假日频掀人气 元旦超过6700昨参观者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13 东方网

  记者昨天从上海博物馆获悉,“故宫上博中国古代书画藏品展”火爆非常,元旦假期第一天,来参观的人数就达到6700多人,几乎是开放首日的一倍。

  记者昨天在上博看到,不仅售票处“长龙”蜿蜒,馆内也排起了长队,从三楼“国宝展”展厅一直排到了底楼。排队参观的人群中既有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也有携伴而来的学生,还有把参观国宝展作为约会节目的情侣。很多排队参观的人都是已经看过一遍,但是

还想再回味一下,于是“二次拜帖”。

  据上博工作人员介绍,12月30日“国宝展”开放首日,参观人数就达到了3500多人,比去年轰动一时的“周秦汉唐文明大展”首日观众人数还要多。而到1月1日元旦当天,接待人数飙升至6700多人,几乎达到平日的1倍多。虽然昨天的参观人数到记者截稿时尚未统计出来,但工作人员表示比前天更多,肯定超过7000。

  上博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参观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外地来上海的游客,还有专门飞来观展的“国宝迷”。因此次国宝展中很多展品原来很少“出闺”,如《平复帖》和《出师颂》在故宫也很少展出,这次难得展出一周,吸引力自然很强。

  据悉,处于保护国宝的目的,上博对参观人数采取分批限量进场的原则,但参观者在展厅内停留时间并不作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