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职场IT广告医疗招聘仍旺 直销人才需求将出现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16 东方网

  新的一年哪些行业职位多、薪水高?中华英才网最新发布的新年职场风向标显示:IT、广告、医疗三大行业今年将继续扩大招聘规模,直销行业人才需求会出现井喷行情,而房地产行业将趋于冷淡。

  有关统计表明,去年我国广告从业人员为91.38万人,但其中受过专业教育的不足2%。目前京、沪、广、深4个城市,广告市场专员年收入约4.5万元,市场经理年薪约8万元,

高者可达20万元。由此可见,企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今年,IT行业也将进入上升期,招聘人数加大,有一定工作经验或在某一方面有专长的技术人员将受追捧。但IT行业的薪水会向两极发展,新人的薪水会有所下调,中层或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技术人才薪水会有所增加。

  此外,医药行业招聘量今年将增加,尤其是销售人才。应聘者不仅需要有销售才能,还需要有医学或药理学专业知识。

  今年职场的另一大看点是直销行业。由于相关政策开放,直销招聘将进入井喷期。专家分析,直销企业在中国的合法落户,除使直销人员成为“招聘大单”外,对行政、培训、管理、财务等相关人才的招聘也将有大量需求。

  另外,根据中智人力对317家外企进行调查,发布的预测显示,去年上海地区外企工资平均增长率为8.5%,而2006年的预计增长率将持平,也为8.5%。数据表明,日资企业今年的薪水增长率仍然较高,但同比去年增长幅度有所下降,预计为10.3%,而欧美企业预计的增长率为8.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