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鱼样恋爱像熊猫样犯懒北京人趣过"福娃式"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日电 题:北京人趣过“福娃式”新年

  中新社记者吴庆才 沈嘉

  像鱼儿一样恋爱,像熊猫一样犯懒,像燕子一样追着春天的脚步,今年北京人的过年方式如“福娃”般多姿多彩。

  双鱼族:和你在一起

  “没有你像离开水的鱼,快要活不下去” 所有的节日都是情人节,所有的快乐都是因为有你。在西单的圣诞树前,在王府井的教堂前,在后海酒吧街……他们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出双入对。

  一百零八响新年钟声划破京城夜空时,一朵鲜花、一杯美酒、一句蜜语都会让彼此感动不已。双鱼族的想法是,在一起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

  熊猫族:懒人有懒道

  “平常夜以继日工作,熊猫眼都出来了。”决心抵挡外界诱惑的年轻白领张小姐说:“劳碌了一年,我只想像大熊猫那样窝在屋里偷懒。”

  假期里的“极品懒人”,懒得彻底:微波时代的美食主义,离群索居的一人世界,拉严窗帘,拔掉电话,钻进被窝,开始无牵无挂的“冬眠”。在新年假期里,所有的“懒”都显得那么理直气壮。

  火娃族:激情夜未央

  以“派对”的名义招揽这个城市激情似火的年轻人总是屡试不爽。只要看看京城各大K歌房翻番的价目表和从发廊里走出的孔雀蓝或绿猫眼的头顶,就不难推断出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最爱的假期娱乐了。

  元旦期间,交通最堵的是商场周边,里面也一样,到处是香肩互抵、身手矫健的女士,逛起来不舍昼夜,常葆一颗永不腻烦的童心。

  羚羊族:职场奔命狂

  新年第二天一早,刚毕业不久的周扬赶到办公室,登陆常去的职场论坛,迅速敲下“苦闷!年终无休”的标题。很快引来众多同病相怜的呼应,“年终无休有什么稀奇?我可是终年无休。”

  不过也有人表示,自己主动加班是因为“孤独”。习惯于加班工作的周女士表示,“现在人际圈子越来越窄,反正都是一个人,在家还不如去公司。”

  京燕族:飞天游胜地

  元旦假期虽短,也不妨碍身处隆冬的北方人向往南方单衣体恤的生活。此时,像三亚、昆明、香港这样四季如春的地方很难买到优惠折扣的机票。

  北京成功人士打“飞的”到南方打高尔夫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南方怡人的气候和精致的美食成为外企或私企高管们选择商务交际平台的重要软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