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司机被宰还说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张家驯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从机场高速公路往南京市区行驶,来到机场高速绕城公路匝道和雨花立交桥匝道口处,就看见好几个人站在路口打出“带路”的牌子招揽生意。记者了解到,一些外地司机很认同这个职业,但有时候被“宰”了都不知道,其中山东的王先生就是一个受害者。据王先生介绍,前天下午5点10分左右他从机场高速过来,打算

到鼓楼区模范马路上的某家酒店约见一个客户,双方定好是下午6点钟见面。初次来宁的王先生打算询问道路,没想到自称南京通的“带路人”朱某却称到模范马路最近的道路都有40公里,如果自己走的话至少要1个小时才能过去,不过他可以带他走“捷径”,保证在40分钟之内把他们送到目的地。心焦的王先生答应了对方,经过讨价还价以40元成交。

  朱某为了兑现承诺,居然带着王先生从绕城公路走,接着下匝道来到312国道,然后到新庄立交进入玄武湖隧道,然后很快就到了模范马路上的某饭店。由于全程都是快速路,只用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了,为了表示感谢,王先生还给了朱某10元“小费”。

  昨天,朱某打算从原路返回,没想到刚出饭店门就逆向行驶,被交警五大队的民警“逮住”了,由于其是外地人,民警对其教育放行。随后,王先生询问怎么去机场高速的时候,民警告诉他从玄武湖隧道进入九华山隧道,然后上双桥门立交就可以进入机场高速连接线了,全程只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此时的王先生才知道自己上了“职业带路人”的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两年南京的城市建设飞速发展,禁行道路、单行线不断增多,人生地不熟的外地驾驶员认为找“职业带路人”会省心些。但是,很多的职业带路人都是城郊接合部的一些农民和外地人,并不十分了解南京的大街小巷。据其中一“职业带路人”介绍,节日期间出游者比较多,外地自驾车游客对南京市区的路线并不十分了解,“带路人”的出现无疑方便了他们的出行。但如果遇到时间比较紧张的“老板”,有人会给他们“温柔一刀”,“宰”了他们还会给小费。

  在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果不熟悉道路,可以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或者路口的交警询问。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