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5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近日,经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宝钢、上汽等5家企业成为首批上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上海市对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是产学研联盟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创举。它充分体现企业、高校、人才三方的需求,使具有较强专业实力的大型企业能直接参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

  宝钢历来高度重视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从1986年至今已选送了600多名优秀青年人才到全国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博士。宝钢还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组建了北京科技大学宝钢研究生分院、东北大学宝钢研究生分院。从2002年开始,宝钢结合公司主体专业情况,将东北大学作为试点合作院校,开始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尝试。

  去年,宝钢与上海交大积极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筹备工作,选拔了28位专业对口的高级技术人员作为兼职研究生导师人选,并全部通过了上海交大学术委员会的资格审定。从实际运作情况来看,受聘导师和带培研究生普遍反映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