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银行已完成对MBNA信用卡公司的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日专电美国第二大商业银行——美国银行1日宣布已完成了对MBNA信用卡公司的收购,交易金额达到342亿美元。

  目前,美国银行已拥有4000万个信用卡账户,成为全球提供支付服务业务的主要银行以及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的主要发卡行。

  美国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当天表示,“今天完成的交易使美国银行在信用卡领域迈入了一个新世纪。美国银行广泛的发行平台和庞大的客户群加上MBNA公司的产品以及在关联营销方面的丰富经验,为两家公司创造出更多重要的商业机会。”

  2005年6月30日,美国银行宣布以换股加现金方式对MBNA公司进行收购。交易完成之后,新公司的信用卡部门由原MBNA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哈蒙兹领导。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美国银行计划在两家公司内裁员6000人,以实现到2007年节约成本8.5亿美元的目标。

  美国银行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是目前按资产排名第二位的美国商业银行,地位仅次于花旗集团。MBNA公司总部设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被美国银行收购之前在全球拥有员工24700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