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雾预警升级:黄色 橙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晚强冷空气袭来,并伴随小雪,市民应做好防寒准备。

  记者常新喜通讯员尹承美

  本报1月2日讯连续的大雾使省城能见度继续降低,2日下午,济南市大雾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但3日晚上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光临”省城,不仅驱散连日来的大雾,而且还

将带来一次小的降雪过程。不过省城的气温也将随之降低。

  2日,省城大街小巷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大约在300米左右,东郊部分地方的大雾更浓,能见度还不到200米,车辆行驶起来小心翼翼。为了安全起见,一些车辆打开了大灯和雾灯。由于受大雾的影响,很多市民在出行时不仅穿上了厚厚的外套,而且还戴上了帽子和口罩。持续的大雾使省城的交通也受到了影响,济南周边的高速公路和机场不得不关闭。

  环保部门监测显示,1月1日,济南市的污染指数为92,首要的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为良好。但受大雾的影响,2日,济南市的污染指数为102,首要污染物不变,还是可吸入颗粒物,但空气质量开始下降,属于轻微污染。记者从省立医院、省中医、齐鲁医院等省城部分医院了解到,由于受大雾的影响,近两天来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开始增多。

  济南市气象台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前几天下雪的影响,省城的空气湿度比较大,而且近期以来省城的上空形成了一个逆温层,因此形成了大雾,再加上地面上的风比较弱,雾很不容易散去。2日下午3时30分,济南市气象台把大雾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预报未来24小时有大雾,预计3日白天,济南市还将继续有雾,能见度小于200米。市民特别是有车的市民在出行时,还需要继续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3日晚上,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光临”省城,多日来的大雾将会被冲散,而且还将带来一次降雪过程,预计3日晚上8时左右开始下雪,但雪很小,降雪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受此次强冷空气的影响。4日,济南市区的最低温度预计将达到-5℃左右,5日和6日,济南市区的最低温度预计将达到-9℃左右,市民应做好防寒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