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乌“斗气”影响欧盟国家天然气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9时40分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送气压力,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当天受到影响。

  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1日说,从当地时间下午5时起,奥地利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已经减少了18%。但她强调奥地利目前有充足的储备来弥补缺口。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1日发布消息说,匈牙利通过乌克兰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已经减少了25%。波兰也表示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了14%。

  德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鲁尔燃气股份有限公司1日警告说,如果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大幅下降或持续很长时间,或者今年冬天特别寒冷,德国将遭受天然气供应减少的严重影响。

  据新华社基辅1月2日电(记者陈畅、宋宗利)乌克兰燃料和能源部长普拉奇科夫2日否认截留俄罗斯出口到欧盟国家的天然气,并说乌克兰目前使用的是自采天然气、地下储备气和土库曼斯坦输送给乌克兰的天然气。

  普拉奇科夫当天参加了乌总理叶哈努罗夫主持的全国天然气问题电话会议。他在会后对媒体表示说,乌克兰目前没有使用俄罗斯的天然气,并且还在用自有资源保证俄罗斯天然气向西欧的输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