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罗夫山考察队发现第一块陨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7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南极中山站1月2日电格罗夫山考察队队员当地时间1日晚9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发现一块陨石,这是格罗夫山考察队在此次考察行动中发现的第一块陨石。

  格罗夫山考察队队长琚宜太当地时间1日晚10时打电话到中山站时说,这块陨石重约2.4克,是考察队员徐霞兴在一号营地附近约1公里处发现的。

  此次格罗夫山考察是我国南极考察队对格罗夫山进行的第四次综合性考察。在前三次考察中,考察队员共发现4480块陨石。目前,我国的陨石拥有量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于世界第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