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只有少数日本人真正喜欢韩国流行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专电 据《韩国时报》日前报道,韩国文化与旅游政策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流”在日本只是小小的涟漪,所谓“韩流”现象被夸大了,追随和欣赏韩国流行文化的日本人只是少数。

  据报道,在2005年9月2日至12月20日,调查人员就日本人对电视剧、音乐和电影中韩国流行文化的看法对首都东京和千叶的1000名日本人进行了调查,并将他们对美国、欧洲

和中国及本国流行文化的看法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韩国在名单中仅排在第四位。

  被调查者对韩国电视剧和电影打了2.5分。在调查中,3分表示“我喜欢”,2分表示“我不喜欢”。69%的被调查者表示,在韩国流行文化被大量引进之前,他们对韩国并不感兴趣。37%的人回答说,“韩流”改变了他们对韩国这个国家的印象,而57%的人则表示“韩流”没有影响他们对韩国的看法。

  调查人员同时发现,很多日本人非常熟悉韩国明星。平均每个日本人知道2.65个韩国男明星和4.21个韩国女明星。

  另有调查还显示,韩国流行文化在其他亚洲国家仍然很受欢迎。韩国文化机构表示,韩国2005年输出文化产品的价值将超过10亿美元,连续3年实现增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